close

(治感冒 · 分享)俄國人感冒生病、喉嚨痛一般都吃什麼呢?以下就來分享俄國最常見的傳統治感冒的方法

(傳統療法,俄文:Народные средства лечения) /附上報紙截圖如下 !!!

💬 從以前來俄國交換時,到了秋老虎變化莫測的季節班上有同學生病感冒了,我還記得老師都要我們服用蜂蜜或生吃蒜頭...等等,昨天莫斯科晚報有一篇專欄討論關於俄國人都吃哪些有效的西藥治感冒,旁邊有一個小專框介紹俄國傳統治療感冒的幾個方法,正好也有版友希望我能分享這塊。


那麼就來跟大家小小分享以下幾個作法- 俄國人感冒前兆或是生病不舒服會使用的方法/參考資料:(2016.10.13 莫斯科晚報)

14971403_1439084612772523_1804716567_n  



📍''蒜頭'' 和 ''洋蔥'' 對抗病毒的好幫手👍

為什麼這麼說呢?蒜頭和洋蔥一般俄國人是在發現自己開始有出現感冒症狀(喉嚨癢、不舒服..等等)時會服用,蒜頭大多就是在在吃飯時就著麵包配著一起吃,有時也會配著紅菜湯、白菜湯一起吃,生吃被認為有殺菌的作用

那洋蔥呢?洋蔥來講的話,一般常常會看見俄國沙拉都有放紅蔥,這也是洋蔥被認為不管有沒有生病,平常多吃生洋蔥像沙拉一樣拌著吃,對身體免疫都有很好的效果,也就是洋蔥在俄國平常的食用量見不小,因為被俄國人認為是對整體健康而已很有幫助的,當然還有另一種做法是煮洋蔥湯👉 另一個俄國朋友分享,不只是像沙拉一樣生吃,在俄國洋蔥熟食法治感冒也有人這麼做!

📍''熱牛奶+蜂蜜'' 止咳鎮定喉嚨不適的良藥 👍

這是最常聽到俄國人用來治咳嗽、喉嚨痛的傳統方法,牛奶先加熱之後,加入幾匙蜂蜜(俄國的蜂蜜之前有介紹過,俄國人食用蜂蜜非常普遍!) 拌一拌之後喝下肚,效果的確是因人而異,對我自己來說效果老實說真的是還好一般般,但我身邊好多位不同的俄國朋友們都是這樣治喉嚨痛,還有我以前的俄語老師她也跟我們說過她都是用這樣的方法治咳嗽的。

但牛奶不能加到太熱,畢竟蜂蜜也不適合熱飲,但的確上上禮拜參加俄國朋友的聚會,當時姐姐一直咳嗽,俄國朋友直接弄一杯溫茶加蜂蜜給姐姐喝..🙄雖然效果真的也是還好,但我身邊的俄國朋友說這很有效~ 可以了解一下,不過真的有無效果還是每個人大不同,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Jenn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